听新闻
放大镜
[聚焦两会]充分肯定,继续奋进!连云区检察院工作报告获人大会议高票通过
2019-01-09 08:27: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1月6日上午,连云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全体会议,经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并表决,高票通过了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楠所作的检察工作报告。

  2018年,区检察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区政协的民主监督下,主动融入“奋力争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急先锋”的工作全局,聚焦司法办案主业,忠实履行检察职责,各项工作获得区领导批示肯定4次,获得上级检察院领导批示肯定3次,17个集体、个人荣获市级以上表彰,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报告就2019年工作进行了深入谋划,认真落实区委和市检察院工作部署,紧扣中心工作,全面充分履行各项检察职能,护航高质发展,为打造“强富美高”新连云、在全市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检察工作正确方向。二是履职尽责促发展,不断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三是聚焦主业强监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是从严治检不停步,全面强化检察队伍建设。

  代表们对检察工作报告进行了跨团审议和分组审议。代表们对区检察院2018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工作报告用数据和案例说话,内容充实、亮点突出,护港工程、公益诉讼、扫黑除恶等工作成效明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同时希望区检察院再接再厉,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能,继续大力抓好服务发展、司法办案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全区“奋力争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急先锋”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