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与青年干警面对面 “2019青春思想汇”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2019-02-25 09:20: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作者:孙运芹

  为深入了解青年干警的思想,引导青年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带动青年干警干事争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月19日下午,一场主题为“2019青春思想汇”的青年干警座谈会在连云区检察院五楼会议室如火如荼地进行。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与20余名青年干警齐聚一堂,共话青春检察促成长,探讨在新时代如何谋发展、建新功。

  “很高兴又一次和大家面对面交流谈心,这次主要是想听到青年干警的心声和需求,大家不要拘谨,敞开心扉地讲。”肖楠检察长在座谈会一开始时说道。

  青年干警们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成长经历,分享工作中的收获和感想感悟,交流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畅谈今后个人发展的愿景,并就检察事业的长远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整场座谈会在轻松、活泼、热烈的气氛中进行,青年干警们精彩、幽默的发言,不时引来阵阵掌声与笑声。

 

  肖楠检察长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心声和需求,不时记录下来,并以自身的成长经历与青年干警交心谈心。肖楠检察长欣喜地谈到,青年干警精气神实足、充满活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他勉励大家要快乐工作,不负梦想,不负青春韶华,砥砺前行,并对青年干警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

  一是要有理想。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做好中长期规划,设定一系列的阶段性小目标,从小目标开始,勇于跳出“舒适区”,不断自我加压和鞭策,以强大的执行力实现一个个小目标,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二是要知行合一。要始终坚持理论学习,结合实际工作需要适时走出去学习,在勤学中充电,在善学中借鉴汲取优秀经验,并学以致用,将所学运用到工作中,持续推进自身成长和岗位工作双提升。要勇于实践,在办好案的同时,积极参加上级院组织的业务竞赛、岗位练兵等活动,做到逢赛必上,在实战中锻炼自己,全力提升自身专业化水平。

  三是要敬业。要敢于吃苦,立足自身岗位,专注做好当下的工作,在点滴工作中提升自己。要干一行爱一行,对工作葆有满怀的激情,时刻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始终精益求精地要求自己,不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四是要团结协作。要有团队精神,保持好心态,与同事融洽相处,做到无条件利他,不计较个人得失、个人名利,要用长远的眼光看问题,相信持之以恒的付出总能带来收获。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