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播种阳光、重树人生”连云区检察院开展主题植树节活动
2019-03-14 08:30:00  来源:连云港市连云区检察院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3月12日上午,连云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团区委等单位共同开展“播种阳光 重树人生”主题植树节活动。本次植树活动在连云区“太阳岛”未成年人公益林教育基地进行,连云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楠主持活动,市检察院未检处处长顾海燕、团市委权益保障部部长杨阁、团区委书记赵虎、区司法局局长李立荣、副局长周伦荣、北固山森林公园主任程红以及部分涉罪未成年人及家长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团市委权益保障部部长杨阁应邀为本次活动致辞。杨部长在讲话中说:“对于处于青年时期的人来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尤为重要。我们今天活动的主题是‘播种阳光 重树人生’,寓意是希望大家选择明媚的种子,通往幸福的人生。在这里我和大家分享三句话。一是风雨之后现彩虹,二是人生在于经历,三是善良是不变的初心。希望今天参加活动的青年人能够乐观面对人生中的挫折和困难,永葆善良初心,向着未来出发。”

  随着植树活动的开始,活动现场一片热闹景象。大家相互协助,相互配合,有的挖土,有的撒种,有的浇水,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个上午的辛勤劳作,数百颗向日葵种子在“太阳岛”未成年人公益林教育基地“安家落户”。

  “一年前,我的孩子在这里种下‘帮扶树’。一年的时间里,孩子成长了很多。感谢检察机关对我孩子的教育和帮助!”活动现场,一名被不起诉未成年人的家长深有感触地说。

  “今天是我国的第41个植树节,也是我们‘太阳岛’未成年人公益林教育基地成立满1周年的日子。去年的今天,我们在这里建立了‘太阳岛’教育基地,旨在通过组织涉罪未成年人亲手栽植并挂牌认领‘帮扶树’的形式,不断增强涉罪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感,提升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效果。今年,我们将该项目进一步延续和充实,在基地播撒下代表希望的向阳花种,希望参加活动人员在社会的关爱和帮扶下,重新向着阳光出发,自立自强,拥抱未来。”肖楠检察长介绍道。

  著名漫画家几米说:“向日葵告诉我,只要面对着阳光努力向上,日子就会变得单纯而美好。”

  希望今天参加活动的未成年人,也能够像自己亲手种下的向日葵一样,心怀阳光,天天向上,重新树立对生活的信心,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人和社会!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