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与东辛农场深化检企共建服务乡村振兴
2019-08-16 14:57:00  来源:连云港市连云区检察院

  8月14日,江苏省东辛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韩中书带领50余名领导干部职工到连云区检察院参观学习。连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昌华等陪同。

  

  江苏省东辛农场有限公司是一个集种养加一条龙、贸工农一体化的国有大型农业综合企业,土地总面积30万亩,其中耕地15万亩,养殖水面3万亩。常年生产粮食15万吨、水产品3万吨、鲜奶3万吨,出栏肉鸡等家禽1000万只以上。先后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国家首批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全国农垦百强农场。

  

  当天下午,韩中书总经理一行首先参观了院史陈列室和普法中心。在院史陈列室里,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连云检察的发展历程、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荣誉。在普法中心内,韩中书总经理一行跟着解说员的介绍指引,实地参观了中心的灯塔篇、巨浪篇、堤坝篇和扬帆篇四个展厅,观看了普法教育视频,并亲自了体验“雷电”之路、“腐败”深渊等模拟场景。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正确面对金钱、美色、权力的诱惑,时刻坚守遵纪守法的底线。

  

  参观结束后,大家集中观看了连云区检察院工作宣传片、警示教育宣传片。随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检企共建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交流。

  会上,韩中书总经理对区检察院近年来对企业发展提供的检察服务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法治需求,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区检察院的共建合作。

  肖楠检察长结合检察改革情况,详细介绍了“四大检察”职能、检察建议工作以及2019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肖检表示,连云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化与东辛农场的共建合作,不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作,以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为切入点,用真心和真情为企业发展提供高质量、有针对性的检察服务,努力为企业健康发展、服务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检察智慧。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