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连云区检察院走进墟沟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2021-11-18 09:51: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进一步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维护校园安全,增强未成年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近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组织干警走进墟沟小学,为该校学生送来一堂法治教育课。

 

课前首先给同学们普及了什么是检察官,并且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用文答摘要。课上,检察干警陈鸣结合实际案例,通过与学生开展互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小学生有关的法律及自护方面的知识。同学们也通过回答问题、交流对话等形式,加深了记忆,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整堂课生动有趣,课堂气氛活跃,寓教于乐、效果显著,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将持续通过开展“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上街头”等形式多样的法治讲座和现场普法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以正确的途径保护自己,并将大力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逐步实现区内法治宣讲全覆盖。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