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送法进企业 构建“亲”“清”检企关系
2018-07-27 14:3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连云区检察院派驻徐圩检察室干警来到徐圩新区江苏香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普法讲座的形式开展送法服务活动,着力构建“亲”“清”检企关系。

        在交流座谈中,徐圩检察室干警认真了解该企业在征地拆迁、生产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法律需求,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 

   

  座谈会后,徐圩检察室副主任郁洪鹏为公司员工上了一堂主题为“珍爱自我 远离犯罪”的法制讲座。讲座采取讲解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进行,重点对涉企的侵犯商业秘密、职务侵占、挪用资金、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等罪名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预防建议,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这堂法制课太生动了,很有教育意义,不仅让我们学习了法律知识,还增强了大家的守法意识和刑事风险防控能力。”该企业负责人课后说道。 

  送法进企业活动,是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护航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有利于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的提升,有利于企业妥善解决安全生产、劳资纠纷等一些涉法问题,为企业绿色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在为企业提供服务的同时,检察机关还要与企业保持一定距离,努力构建‘亲’‘清’检企关系。今后,徐圩检察室将立足检察职能,一如既往长期有效开展此项活动,继续为企业提供精细化、个性化的法治服务。”郁洪鹏副主任如是说。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