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检察官走进华乐合金举办“懂法”法制讲座
2018-11-26 08:47: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连云区检察院检察官应连云港华乐合金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邀请,为该公司40余名高管、重点岗位人员上了一堂以“懂法”为主题的法制课。

  法制课上,徐圩检察室副主任郁洪鹏结合相关典型案例就职务侵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挪用资金等罪名进行了详细讲解,以案释法,并深刻剖析了犯罪对个人和对家庭的危害。

  法制课后,检察官和公司总经理及高管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座谈,提出风险研判建议。近期,连云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涉企刑事案件,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了该公司运营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座谈会上,检察官有针对性地在公司物流管理、金融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一些预防建议,帮助公司堵塞漏洞、建章立制,受到了采纳和称赞。

  “检察官的讲课生动,为公司高管和重点岗位人员敲响了警钟;检察官提出的建议很有用,公司将认真研究,并在相关方面建立机制堵塞管理漏洞。”该公司总经理说道。

  双方还就今后检察机关配合企业开展法律教育培训、帮助企业建章立制等事项达成共识。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