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人大代表、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肯定“护港工程”
2018-12-14 08:56: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作者:徐继全

  近日,省人大代表、港口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在连云区检察院报送的《新形势下涉港案件发展趋势及治理对策》上进行了肯定:

  “连云区检察院通过对多年办理的涉港案件分析和研究,提出了针对集团生产经营、物流、制度风险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借鉴性很强,对集团在生产经营中财务、合同、管理等各环节都有指导作用。各相关部门、公司要结合实际研究借鉴,做到发展与防控风险并重,经营与严格管理并重。”

  近年来,连云区检察院将服务港口发展作为服务“一带一路”和全市“以港兴市”战略的关键载体,积极开展“护港工程”工作,依法打击涉港刑事犯罪,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做好涉港资源环境案件公益诉讼,为建设“平安”港口、“绿色”港口,打造东方经济强港作出积极贡献。

  在中哈物流合作基地成立了检察工作站, 为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等“一带一路”重点项目提供精准服务。

  在连云新城成立“服务跨境电商检察工作室”,建立“跨境电商法律培训基地”,提高电商企业负责人法律意识,服务跨境电商工作。

  成立“法律硕士服务团”,加强经济犯罪案例剖析,主动为港口国际邮轮项目、国际货运班列、上合物流园等项目提供法律帮助。

  组织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共走访企业17家23次,开展法治讲座31次,帮助企业解决和正在解决困难11个。

  精心编写《检察官告诉您之---如何防范企业经营法律风险》法律手册,赠送给企业帮助提高法律意识。

  严厉打击盗窃港口物资犯罪和整治港口收废行业秩序,今年以来发案数较高峰年下降80%以上。

  深入分析历年来涉港企业案件特点,通过检察建议提出多项对策措施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

  下一步,连云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意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办案力度,为港口快速发展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司法保障。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