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检察官送上犯罪预防服务
2024-03-04 15:28: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为帮助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近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郁洪鹏走进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就如何预防犯罪与公司管理人员及员工开展深入交流。

  郁洪鹏专委首先以“懂法”为主题开展法治宣讲,结合相关典型案例就职务侵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挪用资金等罪名进行了详细讲解,以案释法,以案施教,案例引人深思、发人深省,提醒大家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莫忘“前车之覆,后车之鉴”。郁洪鹏专委还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以犯罪嫌疑人与家人互通的一封信为切入点,深刻讲述了企业人员犯罪给家庭和亲人造成的巨大危害。

  法治课后,郁洪鹏专委和公司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座谈,根据企业提出的金融风险防控等方面问题,有针对性地给出具体预防建议,帮助企业堵塞漏洞、建章立制。双方还就今后检察机关配合企业开展法律教育培训、协助企业建立风险防控机制等事项达成共识。

  编辑:蔡敏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