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检察院选手获评“首届全省 检察机关纪检监察业务标兵”
2017-01-10 15:32:00  来源:

  为加强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监督执纪水平,做好新常态下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16年4月中旬,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首届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业务竞赛。经过激烈角逐,代表连云港市参赛的连云区检察院选手丁辉发挥出色,荣获“首届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业务标兵”称号,并进入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人才库。

  本次竞赛分为纪检监察业务综合知识笔试和纪检监察业务现场答辩两个部分,内容囊括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人民检察院监察工作条例》、《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试行)》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的其他纪律规定和检察、监察业务知识,覆盖范围广,专业性强,题量大。各市院选拔的共26名选手代表参加了竞赛。来自全省检察机关的1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观摩了竞赛现场。竞赛结束后,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韦瑞瑾主持颁奖仪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其江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连云区检察院近年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采取教育培训、业务竞赛、技能比武、岗位练兵等一系列措施,强抓检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法律监督能力,取得了积极成效。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