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国庆前夕,89岁老检察官获得国家授予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2019-09-30 18:05: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连云区检察院离休干部、原副检察长孔祥国同志获此殊荣。

  30日上午,连云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杜丽君受托专程前往孔祥国家中,将纪念章送到89岁高龄的老检察官手中,感谢他为祖国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并将一枚党徽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送给孔检。

  “感谢国家在国庆70周年这么隆重的时刻,把共和国纪念章、党徽和书籍给我。”孔检说。看着纪念章和胸前佩戴的党徽,孔检不时回忆起年轻时参军的经历和在检察机关工作的历程,“感谢组织一直惦念我们老同志,我将铭记党和国家的培养,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杜检详细了解了孔检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孔检要注意身体。

  孔祥国,1930年4月出生,山西祁县人,1949年8月参加工作,1953年4月加入中共党员。孔祥国同志参军后一直在空军12师。1950年底至1952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82年2月转业到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工作,1982年9月至1985年4月担任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1991年1月离休。1953年国庆大阅兵期间,孔祥国同志参加空军飞机技术保障工作,飞机阅兵时间分毫不差。孔祥国,曾立三等功四次,二等功一次,曾与全军团级以上干部在人民大会堂被毛泽东主席等国家领导人接见。

  孔祥国同志虽已是89岁高龄,但身体健康、思维清晰、耳聪目明、生活自理,经常在住所附近散步,与居民交流党的新思想、好政策。

  “每次我去孔检家,孔检说的最多的就是感谢共产党,感谢组织关怀,不能老麻烦组织,不能违反组织原则、组织纪律。从孔检身上,我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拥护党、忠于祖国和人民、严守组织纪律的优秀品格。正是因为有无数革命前辈的不畏牺牲、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将向老前辈学习,继承他们的精神,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检察事业中。”该院一名政治部干警说。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