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数据多跑路,律师少跑腿—连云区检察院为律师“减负”落到实处
2019-12-20 09:22: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作者:胡小丽、李秋白

  “我代理的唐某某诈骗案在‘家门口’就能阅卷,以前需要往返一天甚至更久的时间才能完成的工作,现在半天就能搞定,太方便我们工作了。” 近日,提起连云区检察院推出的律师“异地阅卷”,海州区某律师事务所范律师兴奋地说。

  加快办案节奏、切实给律师“减负”,一直是连云区检察院案管部门的追求目标。为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最大限度缩减律师“空转”时间,今年以来,连云区检察院多次开展律师“异地阅卷”工作,得到律师的一致好评。

  “异地阅卷”是如何进行的呢?该院案管部门检察官介绍道,执业律师代理的刑事案件,需要依法申请异地查阅案件卷宗的,由律师通过电话向该院案管部门提出异地阅卷申请,同时邮寄律师执业证书复印件、律师事务函、授权委托书或者法律援助公函等“三证”。连云区检察院案管部门审核手续无误后,电话告知连云港市检察院案管部门阅卷律师的信息,由市院案管部门为律师刻录电子卷宗光盘,减少律师来回奔波的辛苦,实现在“家门口”查阅卷宗,有效解决了律师异地阅卷难的问题。

  “今年以来,我们案管部门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充分运用现有工作手段,切实开展好律师异地阅卷工作,努力构建‘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该院案管部门负责人如是说。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