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筑五梦、振士气 开创检察文化建设新气象
2020-01-03 10:49: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作者:贺俊红

  近年来,连云区检察院坚持文化育检、文化兴检、文化强检,充分发挥先进文化引领导向作用,坚定文化定力,不断凝聚人心、提振精气、固根培元,为检察工作发展注入强大内在动力,各项工作取得喜人业绩。

  一是筑奋斗梦,“小院要有大作为”提振士气。


  坚持目标引领凝聚共识,构筑连云检察梦想,树立奋进目标,努力奔跑追梦。先后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优秀创新案例等国家级荣誉。公诉团队在全市论辩赛中荣获团体第二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二是筑红色梦,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忠诚。


  “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2017年以来,连云区检察院组织开展重读入党志愿书、党旗下宣誓等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引导全体干警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铸就为民服务信念。

  三是筑民生梦,坚守初心司法为民。


  连云区检察院坚持与时代同步伐,重温初心守护正义,拍摄制作的《聆听》荣获“第三届平安江苏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二等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法治文化送到百姓身边,创新推出 “山海君”系列普法,将法治文化通过互联网连到百姓指尖、送到眼前。

  四是筑清廉梦,明德正身强化公信。


  强化廉政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赴市看守所接受廉政教育等多项活动,时刻提醒干警守住廉洁底线,敲响廉政警钟。近年来,连云区检察院全体工作人员始终保持违纪违法“零”记录,以实际行动书写“清廉”之意。

  五是筑和谐梦,文化融合共同发展。


  坚持以“文”会友,连云检察文化“走”向全区、“走”进国企、“走”上省院大舞台。在全区“听党话,跟党走,咱们工人有力量”职工大合唱比赛中喜获“优秀奖”“优秀组织奖”两项荣誉;与东辛农场联合举办“巾帼建功,携手共进”共建联谊联欢会,促进检企文化交流;代表全市检察机关在江苏省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大型朗诵会上,朗诵原创诗歌《今天,我们朗诵》,受到省、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和现场观众的高度肯定。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