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扫黑除恶】连云区检察院召开推进会,三个方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2020-02-08 14:37: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为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规范化开展、整体性推进,1月17日下午,连云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总结阶段性工作情况并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

  连云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楠在会上指出: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第三年,是长效机制建设之年,也是决战之年、收官之年,我们要全院一盘棋,深入落实中央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在长效机制建设方面要有所建树。

  2020年连云区检察院将继续从以下三个方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一是坚持“扫黑”与“打伞”并重,对办案中发现的“保护伞”线索,实行专门报告、精细管理、跟踪督促,确保每一条线索有核查、有落实、有处理。

  二是加强公检法沟通协作,进一步完善涉黑涉恶案件会商机制,共同提升案件办理质效,确保案件办理有效衔接、扫黑除恶工作纵深推进。

  三是注重提前介入,积极引导公安机关取证,从快从严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同时密切跟踪涉黑涉恶案件中可能存在的转移、隐匿财产等行为,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