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战“疫”|检察官送来安全生产法治讲座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7 08:43: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企业的安全红线,既是生命线,又是责任线,还是高压线……”

  4月1日上午,一场安全生产法治讲座正在连云港华乐合金有限公司的安全培训中心里进行。连云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江黎黎以“尊重生命,守护生产安全”为主题,为企业人员进行了一次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连云港华乐合金有限公司全体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讲座中,江黎黎主任向企业人员介绍了关于安全生产的基础法律法规知识,重点介绍了刑法中关于重大责任事故罪、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以及不报、谎报安全事故罪等几个常见罪名的规定,并通过连云区检察院以及全市其他检察机关近年来办理的几起重大责任事故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着重分析了该类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教训以及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常见风险点,从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等几个方面提出防范对策与建议。

  “生命没有如果。安全生产,不需要我们用华丽的词语去表达,只需要我们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担当……”讲座最后,江黎黎主任提醒企业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连云港华乐合金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于检察机关送法进企业的做法表示感谢,认为本次安全生产法治讲座非常及时、实用,并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生产与安全两手抓,确保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稳定。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