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四连冠!连云区检察院获评2019年度区级机关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2020-04-30 13:20: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贺俊红、孙运芹

  

  4月29日,从连云区2019年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总结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连云区检察院获评2019年度区级机关单位综合考核第一等次。这也是连云区检察院连续四年获此殊荣,实现了区级机关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四连冠”!

  2019年,连云区检察院坚持以“小院要有大作为”为目标引领,主动融入奋力争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急先锋的工作全局,实现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服务企业发展,努力营造法治营商环境,通过办案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8700多万元。建议对10名涉案小微企业主采取非羁押强制措施并适用缓刑,使10家濒临倒闭企业“起死回生”。办理诈骗外商国际货运费用案件,帮助外商快速挽回137万元损失。

  先后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等荣誉30余项,受表彰干警40余人次,各项工作获得省、市检察院和区领导批示肯定19次。1件法律监督案件成为全市首例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典型案例的案件。4部普法动漫作品在全国检察机关视频大赛中获奖,并应邀在高检院专题培训作经验交流发言;3部作品入选第十六届全国法治动漫优秀作品展播,并获中宣部创作补贴。

  2020年,连云区检察院将继续全面落实区委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履行检察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优做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全面提升队伍素能素养,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实现连云检察发展高质量,为全区产业发展、自贸区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服务。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