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牵头召开公检联席会议,共同提高刑事案件办理质效
2020-05-13 10:15: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的沟通交流,共同提高刑事案件办理质效,5月8日下午,连云区检察院牵头召开公检联席会议,连云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杜丽君主持会议,连云公安分局副局长黄捷、徐圩新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张军、三机关相关业务部门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杜丽君副检察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20年刑事检察工作重点,主要从重视认罪认罚工作的深入推进、适时介入重大案件侦查、减少案件退查提升案件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接着,第一检察部江黎黎主任针对侦查机关在刑事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侦查监督情况进行了逐条分析,逐条研究解决方案。会上,侦查机关对于如何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健全完善公检协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公检两家在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的沟通与交流、监督与协作,双方在合力打击刑事犯罪、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达成了共识,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高司法办案质量。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