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陌生美女加好友 千里相会竟遭窃
2020-08-14 09:59: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为实施盗窃,唐山某女子不远千里与连云港一男子见面,一夜缠绵后利用男子的指纹通过微信转账方式盗窃4万元。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王某以盗窃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2020年2月的一天,连云港男子张某到外地开会,在入驻酒店期间,河北唐山籍女子王某主动与张某搭讪,并互留了联系方式。后张某回连云港,两人依然保持联系。一次,在聊天过程中,美女主动提出到连云港与张某相会,张某欣然答应并驱车前去迎接,途中,王某提出要借张某手机一用,在张某解锁的过程中王某记下了张某的手机解锁密码。

  当天晚上,两人便发生“一夜情”,期间,王某趁张某熟睡时,利用事先记下的手机解锁密码打开张某的手机,随后又通过张某指纹支付的方式,分四次实施转账4万元后逃离现场。第二天早上起床后,张某发现身边的王某不见了,随之一起消失的还有手机中的4万元钱,张某意识到被盗,随即报警。

  同年5月,公安机关经过侦查在唐山市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王某对盗窃张某4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检察官提醒:识别身份谨慎交友,识别套路免遭损失。本案中,张某与王某前后交往近两个月,却浑然不知王某的真实身份,殊不知,王某与其交往只是为了盗窃其钱财。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对“熟人”保持一定警惕,时刻保持防范意识,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