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铸精品、保民生--连云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题学习最高检典型案例
2020-11-26 15:02: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委会,专题学习最高检关于《惩治妨害公共交通工具安全驾驶违法犯罪行为典型案例》,提高打造精品案件能力和检察办案精细化水平。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主持,全体检委会委员参加。

  会上,第六检察部主任胡小丽介绍了《惩治妨害公共交通安全驾驶违法犯罪行为典型案例》办案、学习体会。各检委会委员对典型案例学习后分别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并表示这次学习提升了实际运用的方法技能,对于综合运用立案监督、检察建议等监督手段参与社会治理工作也有所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充分学习典型案例中的精髓,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结合学习和讨论情况,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表示,今天组织学习的三起典型案例中的第一起系本院入选案例,不久前还受国家检察官培训中心商请进行了一次案例教学。大家要总结、借鉴这次入选案例的经验和做法,不仅要办好案件,还要发现和推动解决社会治理问题。肖楠检察长同时强调:

  一是提升打造精品案件的能力。以后要请表现突出的干警到检委会上分享培育典型案例的做法和心得,不断提升案件承办人以精品案件标准思考问题、审查证据、决断案情的能力。

  二是提高办案精细化水平。司法办案不仅做到实体精准,程序规范,案结事了,还要做到化解矛盾,发现和推动解决社会治理问题,用高标准严要求,倒推承办人提高办案精细化水平。

  三是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要聚焦党委政府关心、人大代表关注、群众反映强烈、与民生关系密切的焦点热点问题,学会在“小案件”中发现大问题,绷紧保障民生这根弦,把案件办理好、解决好,参与释法说理,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