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种廉政党课,让我如醍醐灌顶……”——连云区检察院开展精准警示教育活动
2020-12-14 08:52: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贺俊红、王静

  为切实抓好廉政建设,强化检察干警廉洁意识、纪律意识、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工作取得长效,12月10日下午,连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带队赴连云区廉政教育基地固园开展精准警示教育系列活动,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警参加。

  精准警示教育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第二阶段,重温入党誓词,签订廉洁承诺;第三阶段,党组书记上廉政党课。

  第一阶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肖楠检察长和全体检察干警一起参观警示教育展厅,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谆谆教诲,详细了解发生在身边的违反六大党纪的典型案例,深入学习辖区各街道社区廉政工作中涌现出的红色典型。

  随后,全体干警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控的权力》,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人身边事的鲜活案例,一个个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直触干警内心深处。

  第二阶段

  在宣誓厅,肖楠检察长带领全体干警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大厅、振聋发聩。肖楠检察长在留言簿中写下了“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官”廉洁寄语,对领导班子和全体干警提出了殷切希望。

  第三阶段

  肖楠检察长从党中央和检察机关对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工作新部署和新要求,就当前连云检察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潜在风险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继续保持违纪违法“零记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院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政治意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廉政建设必须坚持全覆盖,聘用、借调人员与在编干警同管理同教育;三是要坚持多举措并举,提升廉政教育实效;四是要加强日常督察,对出现的违纪违法行为严惩不贷。

  活动结束,大家认为,此次参观学习与以往不同,很多案例都发生在身边,有的还是熟识的朋友,触犯廉洁规定前后巨大反差令人瞠目。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警示教育深受触动,今后一定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加强廉政意识,坚守政治规矩和纪律红线,时刻做到警钟长,真正做到清正廉洁、忠诚干净。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