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共促寄递安全丨连云区人民检察院牵头召开三方会商会 共同推进“七号检察建议”落实
2022-06-28 10:23: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抓好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推动强化安全监管,堵塞管理漏洞,促进寄递安全,6月6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七号检察建议”落实推进会。连云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连云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区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围绕近期发生的一起利用平信寄递毒品案件展开会商,具体梳理了平信寄递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监管漏洞,就平信是否需要查验、如何做好源头治理等方面进行商讨。会后,连云区检察院向与会人员赠送由该院制作的“筑牢寄递安全防线 共同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禁毒宣传光盘,建议邮政管理部门在公共场所进行播放,加强普法工作。

  下一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沟通,建立常态化联络联动机制,积极推进信息共享和业务交流,协同推进寄递安全溯源治理,确保“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编辑:王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