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 用心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2022-06-28 10:25: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近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走进西墅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向现场群众分发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并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详细揭示了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认清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为名实施的各类骗局,提醒老年人时刻保持警戒心理,增强防骗意识,守住“养老钱”。检察官的普法宣传活动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连云区检察院通过制作普法动漫、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扩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有效提升辖区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

  下一步,连云区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专题普法宣传,推进涉老反诈宣传进社区、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努力营造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编辑:王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