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增强信心鼓干劲,奋力冲刺争先进!连云港市检察院何建明检察长到连云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9-28 11:29: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9月22日,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一行到连云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何建明检察长与连云区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进行了集中座谈,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汇报了连云区检察院今年以来各项工作。何建明检察长充分肯定了连云区院今年以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寄予厚望。

  何建明检察长强调,连云区院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围绕“检察工作质量年”和全年工作目标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守住办案质量生命线。认真落实“质量建设年”各项要求,把“从政治上看”落实到司法办案全过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规范司法行为,推行精细化办案。

  二要大力提升检察贡献度。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积极能动履职,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安全生产、海洋保护等方面,通过向地方党委专题报告等形式提供优质检察产品。

  三要积极推进大数据赋能战略。充分认识到大数据赋能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学习借鉴外地的成功经验,在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基础上,结合连云区工作实际,找准大数据监督的突破口,形成公益诉讼、立案监督等具有连云特色的监督模型。

  四是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增强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逐项对照年初工作目标补短板、强弱项,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风险,并提前做好明年工作规划。

  五是持续强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狠抓队伍作风建设,牢固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