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网络“女主播”主动加好友?小心掉进诈骗陷阱!
2021-11-15 11:50: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孙运芹、梁小海

“老公,我借款要到期了,再给我支付宝上转3000元吧。”在网聊“女主播”甜言蜜语的哄骗下,男子周某(化名)一步步陷入了“感情”迷局,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被诈骗6万9千余元。

2021年1月的一天,周某浏览一款境外聊天软件时,一个自称“女主播”的陌生人加他为好友,主动询问是否要进内部群观看直播。周某答应后,对方随即以进群需交付押金的名义向其索要999元。

就在扫码付钱的那一刻,周某便掉入了一个精心设计的诈骗圈套。入群押金到手后,对方并没有把周某拉入内部直播群,而是继续追问,想不想一对一视频单聊。随后,对方要求加周某微信,通过支付宝扫码索要了1314元押金。在之后的日子里,对方时不时以恋爱名义发来甜蜜短信,周某也慢慢对对方产生了感情。“老公,我要跟直播平台解约,需要5000元,你转给我一下……”对方多次以帮助完成任务、与平台解约、还高利贷等理由让周某转钱,周某也没多怀疑,即刻向对方提供的不同支付宝付款码里转入指定的资金。

2021年3月的一天,周某向对方转完资金后,他感觉不对劲,对方隔几天就让转钱,可是“她”个人的确切信息却无从得知。周某认为自己上当受骗了,随即报警。

一心想和对方谈恋爱的周某,万万没想到,和自己谈“感情”的“女主播”竟然是21岁的男子陈某假扮的。陈某为了诈骗钱财,自导自演了一出戏,坑了别人,最终也把自己坑进了牢狱。

经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检察院提起公诉,2021年9月30日,法院判决被告人陈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同时责令被告人陈某退赔被害人周某人民币69612元。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