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防止“权力长青苔” !江苏全面推进监狱巡回检察改革试点工作
2018-12-17 14:2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11月29日下午,全省检察机关全面推进对监狱巡回检察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汪莉、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兼省司法厅副厅长张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监狱管理局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省院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执检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

  会上,汪莉副检察长对做好试点相关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实行巡回检察是顺应人民群众新需求、全面贯彻落实监狱法、实现监狱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对于提供更好的检察产品、将罪犯改造成守法公民、提升刑事执行检察监督整体实效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注重工作实效,全面落实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的各项要求和方法。要精心组建巡回检察队伍,牢牢把握巡回检察内容,全面优化巡回检察方式,严格落实巡回检察责任。

  三是狠抓工作推进,切实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在试点工作过程中要掌握试点进展、沟通协调和督导检查,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国全面推进监狱巡回检察试点工作贡献江苏经验。

  张晓伟局长就监狱机关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刑事执行检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要做到认识再提高,目标再明确,效能再提升。二要强化协同配合,确保巡回检察试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保障,完善运行机制,加强请示报告。三是加强内部管理,着力提升监狱执法公信力。将巡回检察试点工作试出成效、试出经验,努力打造“江苏品牌”、“江苏模式”。

  省院执捡处叶正刚处长从巡回检察试点工作目标任务、试点地区和时间、检察内容、检察方式、方法和措施、检察登记和报告制度、检察保障等8个方面对试点工作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

  无锡市院何洪辉副检察长围绕推动上级部署落地生根,凝聚巡回检察最大共识,着力破解日常检察难题,着力彰显巡回检察实效等方面作前期试点经验交流。

  各设区市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执检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各派出院全体工作人员,各监狱监狱长、分管狱政管理的副监狱长、纪委副书记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来源:江苏检察网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