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连云港连云区检察院:开展“法制宣讲进街道”活动
2017-07-21 17:09:00  来源: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7月14日,连云区检察院来到墟沟街道开展法制宣讲活动。该院预防科科长纪素芳为街道人员授课,墟沟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社区(公司)负责人及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共 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纪素芳科长以“珍惜岗位、远离职务犯罪”为题,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压反腐的新形势,职务犯罪的概念、特征、种类及危害,街道、社区基层组织人员履行职责有可能触犯的几个刑法罪名,相关的法律解释以及基层干部职务犯罪的特点及预防对策等五个方面与在座的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阐述了基层工作人员可能涉及的职务犯罪类型,深入剖析了发生职务犯罪的原因和心路历程,并提醒在座的党员干部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增强责任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朴实的话语、鲜活的案例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场掌声雷动。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反腐败工作事关人心向背,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编辑: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