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楠和市区人大代表共同走访服务民营企业
2019-04-08 10:01: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今天,肖楠检察长和各位人大代表到企业一线走访调研,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解决难题,真心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使我们做大做强企业更加信心满怀,非常感谢!”4月2日,连云港华乐合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士良在座谈会上由衷地说。

  连云港华乐合金有限公司是连云港市政府于2009年招商引资项目,也是江苏省首家不锈钢全流程生产的民营企业,公司现有研发、生产员工1600余人,年产值80亿元。

  当天上午,连云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楠和连云区税务局局长刘新华,连云区税务局副局长王召鑫,连云区墟沟林场党组书记、场长张久勇,连云区住建局绿化管理处工会主席赵青年,连云港市国土资源局第六国土资源所所长程岩,连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保化监管科科长钱涛等6名市区人大代表一同走进连云港华乐合金有限公司,倾听民营企业心声,详细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法治需求,共同商讨解决之策,受到企业领导的欢迎和好评。

  在座谈会上,肖楠检察长表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充分运用“四大检察”职能,以实实在在的务实举措,精准服务好民营企业发展。肖检还结合涉民营企业的典型案例介绍了当前检察机关实施的系列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意见和相关政策,听取了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并赠送了防范企业法律经营风险手册。

  参会的人大代表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现场逐一解答了企业在土地使用、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加强冶金行业节能减排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并表示将与企业密切沟通,做好后续服务工作。

  李士良总经理对来访一行设身处地的为民营企业出谋划策、解决实际困难,并提供务实有效的法律咨询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加强员工法律知识培训、帮助企业完善管理漏洞、开展警示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肖楠检察长表示,与承担企业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人大代表共同走访服务民营企业,既能倾听和帮助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又能帮助人大代表了解基层情况积极履职,同时还使检察机关的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更加务实、高效和个性化,取得了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成效。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