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检察院2016年 代表委员联络月活动总结
2017-12-13 16:26:00  来源:

   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我院按照市院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扎实工作,深入开展了2016年代表委员联络月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将活动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接到市院活动通知后,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党组会对活动进行研究部署。一是把代表委员联络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开展代表委员联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联络代表委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确定由办公室组织协调,其他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将代表委员联络月活动抓好,抓实;三是迅速制订了活动实施方案,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四是积极联系协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重要单位及普通群众,邀请他们到我院参加活动;五是积极联系新闻媒体,争取他们对活动期间检察宣传工作的支持 

  二、精心组织,求真务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开展走访联络省人大代表活动。根据市院安排,12月27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肖楠到连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专程走访省人大代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江苏最美青年人物任彦洁.肖楠代检察长对任彦洁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她通报了区检察院近年来检察工作情况及社会关注的重点案件办理情况,希望她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建言献策。任彦洁代表对检察机关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表示满意,并充分肯定了区检察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围绕大局,发挥职能作用,为连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活动期间,肖检还根据省人大代表唐世海、苏永胜的意愿,以电话形式与两位代表联络,通报了检察工作情况,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 

  二是积极向区人大政协通报检察工作。活动期间,我院积极向区人大政协领导汇报检察工作情况,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积极撰写人代会工作报告,并向区人大政协征求意见。积极参加区人代会协调部署会,全力协助做好连云区2017年人代会筹备工作。 

  三是积极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根据上级院部署要求,129日,我院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积极宣传展示检察机关规范侦查工作情况和成效。针对普通社会民众对检察机关侦查监督职能和工作情况不了解、不熟悉的情况,本次“检察开放日”以专题法制宣传的形式开展。当天,连云区院组织9名检察干警走上街头,深入社区,通过展示宣传图板、发放宣传单页、扫描连云区院微信公众号、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向群众介绍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的基本工作职能、工作成效,以及“破坏环境资源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危害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等重要工作。同时,重点宣传了连云区院“121”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一盗两抢一诈骗”侵财类犯罪情况和“3+2”专项行动,打击涉毒、涉黄、涉黑等犯罪活动情况。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余份,展出展板8块,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通过专题宣传,不仅有效提升群众法制意识,更进一步加强了普通民众对侦查监督工作的了解,增强了社会群众对侦查监督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四是开展集中宣传报道。在各级媒体的支持下,开展了检察工作集中宣传报道活动,大力宣传检察工作的成效、涌现的先进人物。共在各级媒体发表稿件10余篇,较好地宣传了我院2016年检察工作。 

  五是做好赠阅检察报刊工作。活动期间,我院认真完成了2017年报刊赠阅工作,向代表委员赠阅2017年《清风苑》、《连云港检察》等检察报刊,使代表委员更好地了解、支持和监督检察工作。 

    

    

                            连云区检察院 

                           2017年1月16日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