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2017-12-14 08:37:00  来源:

   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连云区院代表委员座谈会上 

    

  刘军代表:对检察院的工作有三个感觉,一是办案力度很大,二是司法办案很规范。建议:在宣传方面,不管是法制宣传还是对办案效果的宣传,要创新,要有的放矢,特别是一些有代表性的案件,有针对性的案件,要拉近与老百姓的距离,首先要让老百姓了解,才能理解,才能支持你。 

  沈刚代表:建议:加强对这种新型犯罪的研究和宣传,当时大家谁也没意识到这是犯罪,港口和各公司大家压力都很大,都想想办法做些事情,但可能在把控上不到位,所以希望加强对新型犯罪的研究,加强对我们行业的宣传教育,适应市场发展。另外,市院和区院都做了护港工程,做了很多工作,很好,也港口方面有很多合作,但就整个港口来说,包括港贸运,港口只是一个平台,离不开贸易和运输,建议在以前基础上,拓展一下,往贸易、运输方面拓展延伸一下。 

  章莉代表:检察工作成绩斐然,亮点工作特色花,工作效率高效化。我来自学校,提个建议,送法进校园很多,但法制宣传形式要多样一点,比如视频、模拟法庭等等,要适合学生。 

  金铭委员:两级院查办犯罪力度很大。检察院队伍建设抓的很好,社会上举报检察院的不多,举报法院公安的很多。建议,希望加强对政府工作人员渎职失职的警示教育,经常提醒。 

  张永安委员:希望继续加强宣传,让群众知道检察院是干什么的。加强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警示教育,让我们知道哪些是可以做的,哪些是违法犯罪的。 

  编辑: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