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检察院2016年检察开放日活动总结
2017-12-14 08:35:00  来源:

   根据上级院部署要求,129日,连云区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积极宣传展示检察机关规范侦查工作情况和成效。

  针对普通社会民众对检察机关侦查监督职能和工作情况不了解、不熟悉的情况,本次“检察开放日”以专题法制宣传的形式开展。当天,连云区院组织9名检察干警走上街头,深入社区,通过展示宣传图板、发放宣传单页、扫描连云区院微信公众号、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向群众介绍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的基本工作职能、工作成效,以及“破坏环境资源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危害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等重要工作。同时,重点宣传了连云区院“121”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一盗两抢一诈骗”侵财类犯罪情况和“3+2”专项行动,打击涉毒、涉黄、涉黑等犯罪活动情况。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余份,展出展板8块,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 

  通过专题宣传,不仅有效提升群众法制意识,更进一步加强了普通民众对侦查监督工作的了解,增强了社会群众对侦查监督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