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送法进企业 服务促发展
2019-01-17 09:51: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近日,连云区检察院检察官应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的邀请,为该公司40余名领导干部上了一堂以“心存敬畏,守法尽责”为主题的法治课。 

  课上,连云区检察院派驻徐圩检察室副主任郁洪鹏根据企业的经营特点,主要宣讲了企业领导干部容易接触到的几类高发犯罪类型和特点,深刻剖析了犯罪对个人和家庭的危害,并结合具体典型案例分析相关犯罪的原因,提出预防对策建议。整堂课既有具体案例与法律条文的结合,又有原因剖析与预防建议的搭配,让在场的领导干部受益匪浅,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该公司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一定会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在今后工作中常怀敬畏之心,严守法律底线。

  讲课结束后,郁洪鹏副主任和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座谈,就如何提升公司经营中的法律风险防控能力提出了相关建议,努力帮助公司堵塞漏洞、建章立制,受到公司领导的高度评价。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