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300多位“小客人”来到了检察院, 他们干了啥?
2019-04-08 10:09: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检察官,你们是干什么的呀?”

  “请问检察官,你们也抓小偷吗?”

  “检察官,什么是死缓?”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4月4日上午,云山小学的校长和老师们带领300多名小学生走进连云区检察院参观、学习。

  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学生们先后参观了连云区检察院的检察服务中心、检调中心、普法中心以及院史陈列室。每到一处,检察官都耐心、详细地为师生们讲解各区域的功能,对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也逐一进行解答。

  最后,检察官江黎黎向学生们讲解了遇到不法侵害时应该怎样保护自己的法律小知识,叮嘱学生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成大后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以前不知道检察院是干什么的,感觉检察院是一个很神秘的地方,今天参观了以后,感觉检察院还是一个很神圣的地方。”

  “我希望自己长大以后也能成为一名检察官。”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兴奋地交流着。

  云山小学的校长和老师们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参观活动,让学生们学习一些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培养学生们对检察职业的尊崇感,从而激发他们更加积极努力地学习。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