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走进海州实验中学 开展“预防网络犯罪”主题法治宣讲
2019-04-16 15:58: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上级院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小课堂”活动的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近日,连云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走进海州实验中学,参加由市预防办、团市委组织开展的2019年度“创成高水平文明港城 青少年维权岗在行动”集中行动月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检察官江黎黎走进海州实验中学的教室,给初一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以预防网络犯罪为主题的法治课。江黎黎结合该院办理的多起未成年人犯罪真实案例,向学生们介绍了网络犯罪的几种表现形式、可能涉及到的刑法罪名、引发犯罪的根本原因以及防范网络犯罪的有效措施等。

  学生们对检察官的授课内容非常感兴趣,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参与互动环节,争抢着举手回答问题。

  本次法治宣讲活动的有效开展,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普及了法律知识,净化了校园风气,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