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区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连云区检察院
2019-08-23 09:07:00  来源:连云港连云区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统一部署安排,8月22日上午,连云区检察院举办了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区工商联领导及部分民营企业家共16人走进检察院,了解检察工作,开展互动交流,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共谋良策。

  

  连云区政府副区长、工商联主席许威扬

  连云区政府副区长、工商联主席许威扬出席活动并讲话,连云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转欣、连云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楠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来宾一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生态环境保护指挥平台、院史陈列室、普法中心等场所,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进一步增进了对检察工作的了解。通过实地参观,来宾们纷纷表示,检察机关的工作务实、公开、透明,让大家印象深刻。

  

  连云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转欣

  参观结束后,肖楠检察长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转欣介绍了连云区民营企业总体概况。他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与区检察院的协作配合,共同助推连云区民营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大家观看了连云区检察院工作宣传片。肖楠检察长阐述了此次活动的背景,简单介绍了该院整体概况,并结合典型案例、热点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具体职能。接下来,他结合检察机关关于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方针政策,通报了该院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工作开展情况。丰富的数据与多个典型的案例相结合,让大家直观了解到检察机关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方面的务实做法,引起大家的共鸣和好评。

  

  连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

  “以上是我院在服务民营企业方面的工作情况,做了一些事,但总感觉做得还不够好,请各位畅所欲言,多提宝贵意见建议......”肖楠检察长一席真诚的话语让在座的民营企家打开了话匣子。解九江、张文革、孙少清、王晓平、吴坚等民营企业家先后发言,根据参观体验和个人经历,畅谈了体会和建议。

  

  江苏秦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解九江

  刚才,认真听了肖楠检察长讲得案例,很接地气,很有用,学到了很多。同时,也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工作很务实,为民企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建议今后多走进企业开展法治教育。

  

  华乐合金有限公司企管办主任张文革

  感谢区检察院近年来对公司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为企业提供了一些着实有用的检察服务,特别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对企业涉罪职工采取了宽缓措施,使他们尽快回到了工作岗位中。今后我们也将组织公司干部职工到检察院参观学习。

  

  家得福商贸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孙少清

  通过参观和座谈,对检察机关职能有了全新的认识。区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建议今后多走进企业,对企业关键岗位的人才开展普法教育。

  

  连云港美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平

  首先要点赞此次活动。区检察院为民营企业发展做了大量务实、人性化的工作,能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另外,检察院普法工作也做得很好,在街道大屏幕上都可以看到普法动漫。建议今后加大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的打击力度;充分利用好检察建议更好服务企业发展。

  

  连云港巨匠工程机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坚

  参加这次活动,对检察机关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受益良多。同时,也感受到了检察机关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多帮助。作为民营企业家,今后都应该主动多学习法律知识,守法经营好企业。

  对于企业家的发言,肖楠检察长认真倾听并逐一进行了回应。他表示,将认真总结梳理、采纳吸收民营企业家提出的建议,多与民营企业加强沟通联系,着力提供更加精准的检察服务,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最后,连云区政府副区长、工商联主席许威扬在讲话中,对连云区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服务民营企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希望区检察院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让更多民营企业家了解、知晓检察工作,不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络,深入了解企业的司法需求,为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连云区检察院与连云区工商业联合会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健全区检察院与区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实施意见》。《意见》就健全工作交流机制、联合开展专题调研、加强民主监督和工作衔接、促进信息互通共享和协作配合、共同做好法治宣传教育等事项达成共识,共同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