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现场监督排查校园周边电子烟
2019-11-14 10:59: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未成年人吸食电子烟会严重影响身心健康,不能向他们售卖电子烟……”11月11日,连云区检察院现场监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校园周边商店进行电子烟排查,该院检察官向店主介绍道。此次活动是该院落实上级检察院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持续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的又一举措。

  今年3月1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曝光了长时间吸食电子烟的青少年,同样会产生对尼古丁的依赖。10月底,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通告指出,电子烟是卷烟等传统烟草制品的补充,其自身存在较大的安全和健康风险,在原材料选择、添加剂使用、工艺设计、质量控制等方面随意性较强,部分产品存在烟油泄漏、劣质电池、不安全成分添加等质量安全隐患。任何组织和个人对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行为应予以劝阻、制止。

  当天上午,该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早早来到了学校周边,对附近的玩具店、百货店等场所一家一家进行排查,“电子烟”是排查的重点。活动现场,检查人员细心查看了店内产品,并向店主发放了宣传页,提醒不要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店家们纷纷表明,坚决抵制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行为。

  “守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未检人一直在路上。”该院第三检察部赵登伦表示。下一步,连云区检察院将持续关注校园周边的食品、玩具等产品的安全,不定期联合有关部门对校园周边商店进行检查,常态化开展法治课进校园活动对师生、家长进行产品安全教育,切实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构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堡垒。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