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大检查确保“两节”安全
2020-09-29 09:30: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 近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专门作出工作部署,副检察长孙昌华和办公室主任孙长如带领相关人员分别对办公楼食堂、车队及消防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对做好“国庆,中秋两节”安全工作,院领导强调以下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今年恰逢“国庆、中秋”两节8天长假,要充分认清做好长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履行安全责任

  二是落实责任。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按照“哪个部门办公区、哪个部门长负责任”的原则,明确责任,将安全工作责任制逐级分解,落实到人。

  三是突出重点。要重点对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意外灾害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和突发事件等各类预案执行情况;配电室、电梯、供水、供电、供气等设备、设施的安全保养情况;消防控制室、消防通道、紧急疏散通道的畅通情况;各种消防器材、安全设施、安全标志的完好情况;值班人员的安全意识,执行安全工作流程及持有特种专业证件情况进行检查。

  四是落实制度。节日期间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值班制度以及事故报告制度,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保证安全信息畅通,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