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暑假安全“不放假” 检察官开展儿童暑期自护教育
2020-08-06 08:38: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季璇、孙运芹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暑假期间安全自护意识,让孩子们安全愉快地度过暑期,近日,连云区检察院与区委组织部、区妇联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爱在你身边——阳光儿童罐爱行”儿童成长守护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为参与儿童发放了“读书卡”,并开展了“大手牵小手,绿色生活伴我行”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后,连云区检察院检察官走进连云街道胜利社区,为孩子们开展暑期安全自护知识讲座。



  课堂上,检察官围绕“保护自己,茁壮成长”主题,结合近年来较为高发的“拐骗”“抢劫”“性侵”等未成年安全事故问题,从预防、减少此类安全事故发生的角度出发,综合运用趣味问答、漫画解析等充分调动儿童积极性的形式,向孩子们讲授远离危险,自我保护的方法。

  课堂最后,检察官采取了情景模拟的方式,与孩子们进行现场互动,进一步巩固课堂教学效果,并将检察机关制作的儿童自护手册发放给现场所有儿童,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和好评。

  “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积极开展走进社区、走进家庭等系列关爱暑期儿童成长活动,更好地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连云区检察院未检部门负责人说道。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