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服务企业 连云区检察院检察长带队去企业走访
2018-08-16 15:24:00  来源: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护航企业健康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近日,连云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楠带领分管副检察长孙昌华、派驻徐圩检察室干警一行,到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江苏方洋集团和江苏宝通镍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肖楠检察长一行与该集团总裁安涛、副总裁徐聆溪等进行了座谈。

  安涛总裁介绍,江苏方洋集团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但也存在部分规章制度不完善等问题。今年上半年徐圩检察室正式派驻之后,为方洋集团提供了一些着实有效的法律服务,各项规章制度在徐圩检察室的建议下得到逐步完善,并就下一步员工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法律需求。

  肖楠检察长表示,服务企业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本着“服务不添乱”的原则,主动对接,详细了解企业的法律需求,并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精准服务企业,积极为企业实际运营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提供分析意见和防控建议。针对提出的法律培训需求,检察室干警要充分准备,以案释法,给集团员工准备一堂丰盛的“法治大餐”。

  

  肖楠检察长一行在董事长周春海的引领下实地参观了厂房及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工艺等实际发展状况及企业运营存在的法律诉求。

  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周春海董事长介绍,徐圩检察室自成立以来多次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积极帮企业解决现实紧迫的困难。

  肖楠检察长表示,为企业保驾护航、排忧解难是检察机关的职责所在,企业发展中遇到了法律问题,可以及时反映,我们将采取有效措施,争取妥善解决。

  近年来,连云区检察院把服务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企业发展,专门制定《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实施方案》,精心制作《如何防范企业经营法律风险》手册,坚持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紧紧围绕“勤服务、促发展、排干扰、解纠纷、化风险、保平安”的工作要求,选择重点企业作为联系服务对象,分配到各领导班子成员具体负责。针对困难建议,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帮助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难题,受到企业的普遍好评。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