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问需于企,精准服务——连云区检察院走访调研盛虹石化集团
2019-03-11 16:41: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作者:贺俊红、徐继全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切实谋划好新一年连云检察服务企业工作,真正问需于企业,靶向提供检察服务,3月5日上午,连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带队走访调研盛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东亮、徐圩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郭蔚琴一同参与调研,盛虹集团办公室主任贺昭铭陪同调研。

  盛虹集团是一家以石化、纺织、能源为主业的创新型高科技产业集团。目前已形成了一条从印染、化纤到石化、炼化的新型高端纺织产业链,员工3万余人。2018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050亿元,排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38位。

  肖楠检察长一行实地参观了盛虹石化液体码头和子公司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对盛虹集团的历史发展、产业板块、石化产业和炼化一体化等方面作全面了解。

  在座谈会上,肖楠检察长表示,服务民营企业是当前检察机关的一项重点工作。我们开展这项工作,坚持的基本原则,一是不给企业添麻烦;二是做到精准服务;三是工作要务实;四是服务要到位。此次走访,主要是希望能更全面真实的了解盛虹集团在发展中存在的难题和法律需求,并对检察机关如何做好服务工作提要求提意见,我们将根据需求,立足检察职能做好服务工作。

  贺主任对连云区检察院主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予以高度评价。之前,连云区检察院派驻徐圩检察室通过上法制课、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帮助指导处理法律问题等多种形式为集团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希望进一步加强检企合作,为集团法治建设提供更多指导和帮助。王东亮副主任和郭蔚琴书记也对连云检察积极服务徐圩新区发展、服务街道和民营企业给予充分肯定。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2018年12月以来,省市检察院相继对检察机关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进行部署和要求。连云区检察院将紧密结合辖区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院工作要求,聚焦辖区内民营企业法律保护需求,主动发力,积极作为,通过举行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问卷调查、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掌握民营企业发展风险和法律需求,倾听民营企业对于检察工作、检察办案方式和服务企业方面的意见、建议,按照民营企业实际需求制定服务举措,明确检察服务保障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立足四大检察职能,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为营造法治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此次走访只是连云检察今年服务企业的第一步,下面我们将根据辖区企业所需制定个性化、菜单式服务,精准发力,将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做实做细,用法治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为促进辖区经济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肖楠检察长如是说。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