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开展非法捕捞海产品问题全面排查行动,保障禁渔期制度落实
2019-07-23 08:44:00  来源:连云港连云区检察院  作者:邹培

  为加大守护海洋力度,营造良好的禁渔期氛围,近日,连云区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林海局渔政执法大队赴辖区海产品市场、海鲜餐饮商业街及渔港码头对海产品销售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确保禁渔期制度落实。

  

  检察干警、市场监管局及渔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首先来到海棠海鲜交易市场、墟沟海鲜一条街,对虾蛄、梭子蟹等海洋捕捞冰鲜和活体海产品进行了全面检查,查看是否有销售、代冻违禁渔获物的情况。

  

  在现场,检察干警详细询问了商户的进货来源以及索票索证情况,同时向经营业户及周围市民发放《保护幼鱼资源、守护海洋倡议书》,宣传国家禁渔期政策,提高市民遵纪守法意识;渔政人员向商户普及了渔业资源保护的相关知识,并对销售来源不明渔获物的商户进行批评教育;市场监管部门利用快检车对正在售卖的海产品进行了食品安全快速巡检,为排查行动提供了技术保障。

  

  随后,检察干警来到海棠码头,查看停泊的船舶是否携带违禁渔具进行违规作业,同时向渔民宣讲禁渔期相关法律法规,强化非法捕捞海产品源头监管。

  

  

  此次排查行动是连云区检察院“守护海洋”系列专项行动的一环,下一步连云区检察院将针对此次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行政机关形成合力,发挥“守护海洋”协作机制的作用,构建有效的监控网络,采取突击检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海产品流通场所的监督检查,保障禁渔期制度的落实。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