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连云区检察院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6-05 16:00: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6月5日是每年的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6月4日上午,连云区检察院联合连云区生态环境局在连云区嘉瑞宝生活广场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动员市民广泛参与,邀请市民行动起来,为终结生物多样性丧失和气候危机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分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等方式与市民积极互动,唤醒市民保护环境意识。许多市民表示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尽到自己应尽的义务,我们才可能让大自然逐渐复原,并确保每个人拥有更美好、更健康的未来。

  检察干警结合该院成功办理的公益诉讼案,重点宣传了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中的地位、作用及提起公益诉讼的范围和程序,向群众宣传检察机关在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监督地位和监督内容。

  此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9人次,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