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人民检察院赴广州南沙区、珠海横琴新区学习交流自贸区检察工作
2020-08-31 16:09: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地履行“四大检察”职能,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8月26至8月28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昌华一行3人赴广州南沙区人民检察院、珠海横琴新区人民检察院,就如何加强自贸区检察工作,探索检察业务新路径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在广州南沙区人民检察院学习交流活动中,孙昌华副检察长详细了解南沙区人民检察院作为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所在地检察院服务自贸区建设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包括司法改革、执法办案、智慧检务、检察管理、队伍建设等多个领域。同时,双方就将来建立自贸区检察工作对接合作机制,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检察工作新格局达成共识。

  在珠海横琴新区人民检察院交流过程中,孙昌华副检察长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横琴新区展示厅,详细了解横琴在城市产业定位、规划设计、发展模式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在横琴新区人民检察院,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以及检察文化建设。在座谈会上,横琴新区人民检察院韩平副检察长介绍了该院服务保障自贸区法治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如该院近期成立的珠海市首家“海洋检察工作室”等创新做法。随后双方就搭建常态化信息交流平台、分享服务保障自贸区工作经验等进行讨论,并达成一致共识。

  一年前的8月28日,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正式挂牌。自贸区的挂牌给连云区检察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近年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致力于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履行检察职能,为连云区的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为连云区人民检察院服务保障自贸区工作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思路,连云区检察院将立足“四大检察”职能,把党和国家的有关政策、法律规定充分用好,为自贸区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的检察贡献。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