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新媒体作品《以爱之名》全国大赛获奖
2021-01-27 08:40: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2020年度全国优秀检察新媒体百佳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揭晓,连云区人民检察院新媒体作品《以爱之名》荣获全国优秀检察新媒体作品。

  H5作品《以爱之名》通过动物们的梦海惊魂,映射出现实世界中动物们惨遭捕杀以及检察机关出手拯救的情景。作品还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知识,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保护野生动物资源。2020年6月19日,作品首发于“江苏检察在线”,一经发出便受到广泛关注,短短几天内就收获10万+的阅读量,并登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

  据了解,该活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公室指导、检察日报社主办。自2020年11月活动启动以来,检察日报社先后组织初评、复评和定评工作,通过数据统计、否定性排查和典型筛选,并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进行专业评审,最终评选出60个检察机关新媒体账号、10个检察自媒体账号和30件检察新媒体作品。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