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这堂预防“醉驾”法治课 检察官讲给女性朋友听
2021-03-05 15:55: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贺俊红

“女性朋友都希望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一次‘醉驾’可能会让一个家庭遭受重大打击。预防‘醉驾’,女性承担无可替代的角色……”

 

今天下午3时许,一场预防“醉驾”专题法治讲座正在连云街道综治中心里进行。连云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江黎黎以“生命不能承受之‘醉’,守护家庭幸福美满”为主题,现场讲解宣传预防“醉驾”法律知识。街道30余名女性居民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江黎黎主任介绍了饮酒驾驶相关法律法规,重点阐释了“醉驾”的标准、刑事处罚结果以及“醉驾”可能导致的后果,并结合近年来自己办理的几起“醉驾”典型案例、在国内引发较大影响的“醉驾”案例进行以案释法。随后,江主任深入分析了“醉驾”的主要原因、以及法律后果、经济后果和对家庭的影响。最后,还分别从母亲、妻子、女儿的角色提出了一系列预防酒驾的建议,受到大家的欢迎和称赞。

“这个课真是最好的妇女节礼物!以前总以为醉驾是男人的事,听了这个课,我了解到醉驾的成本真的太大了,以后一定时刻提醒老公和儿子不能酒后开车。”参加讲座的李大姐对检察官表示。

据悉,此次法治课是连云区检察院落实全省检察机关“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的第一课,也是为即将到来的国际妇女节送给广大女性的一份特殊礼物。接下来,连云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校园、企业、社区,针对不同群体的法治需求量身订做法治宣传课、开展案件公开听证、现场交流互动等普法宣传活动,努力提高居民法律意识,推进法治化建设进程。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