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检察官积极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普法宣讲
2021-03-18 15:58: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连云区检察院检察官应邀走进辖区一所幼儿园,送上一堂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为主题的法治课。该园领导、教师以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

法治课上,检察官对《民法典》进行简单介绍,重点从婚姻家庭篇展开,结合相关案例分别阐述了女权保护、离婚“冷静期”以及夫妻双方共同债务的认定和清偿的立法初心和目的,并深刻剖析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整体框架下,新时代对于女性的重视和保护,提倡男女平等并不只是空喊的口号。

“此次普法讲座很有教育意义,课程讲座紧扣时代主题,顺应时代背景,知识点清晰、严谨,语言简练易懂,结合案例形象生动的讲述令我们这些‘法律门外汉’能听得进、听得懂。 ”讲课结束后,该幼儿园园长点赞检察官“送法入园”行动,希望检察机关多到园里开展类似普法宣传活动。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