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人民检察院与连云街道胜利社区开展七一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2022-06-29 09:30: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4日,在连云区人民检察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的带领下,连云区人民检察院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连云街道胜利社区,开展“五个一”主题党建活动。

  观看一场纪录片

  通过观看《连云港保卫战》,详细了解连云港保卫战取得胜利的艰难过程,以及统一战线、地下工作、兵运工作、战斗场景等重要内容,使党员同志们自觉学习革命前辈们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上一堂专题党课

  检察长陈长春给社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课上,围绕着检察机关性质、职能定位,详细介绍了案件办理流程、普法宣传、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等检察工作。欢迎社区党员同志在检察开放日走进检察院,参与公开听证等活动,为社会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思想得到了再次升华,精神得到了再次洗礼,党性得到了再次锤炼。

  开展一次捐赠活动得知胜利社区硬件设施不足,党员在学习过程中存在一定困难。连云区检察院党组主动与社区对接排忧解难,为社区添置了液晶显示器,方便党员干部今后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开展一次普法宣传

  结合打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深入社区开展养老防诈骗普法宣传活动,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以“面对面零距离”拉家常式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提醒老年人擦亮眼睛,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王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