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关注家庭教育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丨连云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一法一条例”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2-06-28 10:30: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家庭氛围,近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走进检察院,零距离体验检察工作。

  活动现场,受邀人员参观了太阳岛未检工作室,12309检察服务大厅,普法中心,观看了未成年人检察动画短片,进一步了解未成年人检察的工作理念、工作模式。“我原本以为孩子不听话,教训一顿没什么,现在学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才知道,要依法带娃、好好引导,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一名家长感叹道。

  活动结束后,检察干警前往海州湾小学,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家庭教育的法治课,并分发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法治宣传单页,叮嘱学生带回家中与家长一同学习。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最重要的老师,连云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家庭教育在和谐、法治的轨道上运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王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