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强外脑”助力!6名特邀检察官助理上岗
2022-06-30 09:35: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6月27日下午,我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同志为袁正强等6名同志颁发聘书。

  党组副书记、政治部主任罗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是指检察机关聘请行政机关专业人员,以特邀检察官助理身份协助检察官办理相关专业领域案件。主要参与办理涉及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产权、信息技术、卫生健康、金融、证券、税务等相关领域专业性强、运用专业知识的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案件。

  陈长春检察长对做好该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岗位职责、提升专业能力、加强形象建设。

  六位特邀检察官助理,从不同的专业领域就如何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和行政实践优势来辅助检察官办理案件开展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邀检察官助理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检察业务知识学习,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实际行动服务连云区法治环境建设。

  袁正强 徐圩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马 良 徐圩新区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主任

  李宗璠 连云港市连云生态环境局法宣科科长

  丁 涛 连云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

  汤 淼 连云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公服科科长

  孙运超 江苏渔船检验局连云检验站科员

  编辑:王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