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聚焦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这场座谈会召开~
2022-08-31 09:33: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为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共识合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8月26日下午,连云区人民检察院牵头召开了服务自贸区建设主题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连云区自贸办党组书记、主任徐瑞,中华人民共和国连云港海关法规科科长林立波,连云港海事局船舶监督处主任科员汤智昕,连云区市场局副局长秦峰,连云区经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文辉,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港航发展部副部长王宇光,连云区税务局副局长江寰尧等七家单位领导参加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出席并主持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昌华,检察长助理马晓文以及第一、二、五检察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陈长春检察长介绍了近年来连云区检察院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的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连云区检察院紧密结合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功能定位和实际需求,立足职能,突出重点,围绕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平等保护民营经济等多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

  孙昌华副检察长介绍了《关于服务保障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起草背景、过程,详细解读了《实施意见》的15条具体措施。

  徐瑞书记重点围绕制度创新、项目推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连云区自贸办发展建设情况。王宇光副部长认为,公检法司政治站位高、服务发力准、办法举措新,积极为自贸区法治化建设保驾护航。其他参会人员围绕《实施意见》,结合各单位职能和工作实际,针对需要检察机关提供的服务和支持进行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陈长春检察长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大家交流。他指出,思路决定出路,连云区检察院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将各项检察工作放在自贸区建设全局中对标,发挥好“四大检察”职能在自贸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加大与行政机关的衔接配合,形成合力,努力为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贡献更多的检察智慧,提供更加优质、丰富、高效的检察产品。

  编辑:王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