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连云区检察院检察长陈长春走访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08-24 15:07: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贯彻省、市院检察工作座谈会和连云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要求,8月19日上午,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专程走访服务辖区企业,连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孟颂军一同参加走访。

  在市人大代表、江苏三吉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德标的陪同下,陈长春一行参观了生产控制中心。三吉利公司是国内唯一、世界第四家掌握“苯酚羟基化法生产苯二酚”工艺技术的企业,相关产业技术领先于全球,是全球最大的苯二酚生产企业、全球唯一规模化呋喃酚生产基地。陈长春检察长表示,公司技术实力雄厚,检察机关将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保护企业的知识产权,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在连云港华乐合金集团有限公司,在秦小琴副总经理的带领下,了解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华乐合金是江苏省不锈钢全流程生产的民营企业,年产值达100多亿元。陈长春检察长表示,华乐合金为连云区的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检察机关将积极服务企业发展。

  在丰益油脂科技(连云港)产业园,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于茜详细介绍了产业园的产业布局和未来规划,并参观了园业智能化控制中心和厂区。产业园是益海(连云港)企业群三大产业基地之一,规划面积约6000亩,规划总投资300亿元,正努力建设成为产业链自成体系、资源可再生、闭合循环、绿色安全的----“世界最大的油脂科技产业园”。陈长春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将为企业提供所需的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服务,保障企业兴旺发达。

  之后,陈长春检察长一行又来到连云港碱业搬迁升级改造项目部工地,公司副总经理焦旺盛介绍了企业的搬迁工作进度情况。项目占地面积约1198亩,总投资约58.3亿元,项目将采用联碱法国际先进生产工艺,环保节能、物耗、能耗和单位产品污染物排放指标均达到国内行业一流水平,预计2024年1月建成试车。陈长春检察长表示,连云港碱业搬迁是连云区的重大项目,检察机关将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编辑:王梦雪